Tuesday, May 20, 2008

iLife Shuffle 隨機播放問卷

看到巴斯光年的iLife Suffule害我也想玩一下

1. 打開播放器(iTunes, Winamp, Media Player, iPod, Foobar...等)
2. 調到亂續播放模式
3. 播放
4. 問題的答案就是當時播到的那支曲目
5. 答下一題的時候,按下一首歌
6. 不準作假!

(看歌曲就知道我的iTunes還留在大學時光)
Q1. 片頭音樂:Life For Rent / Dido
關鍵歌詞:
I haven't really ever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
I've always thought that I would love to live by the sea
To travel the world alone and live more simply
I have no idea what's happened to that dream
-------
挺悲情的 不過有一陣子很愛的歌 那時覺得真的唱到我心裡頭了

Q2. 天亮睜眼:深海 / 張學友
關鍵歌詞:
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在心深處搖擺
你所有秘密我能解開 就和我一樣暗潮澎湃
-------
我自己不是很能理解 為何天亮睜眼會看見深海呢

Q3. 入學第一天:夢遊 / 孫燕姿
關鍵歌詞:
不夠高的身影 計算著與夢想的差距
看你努力奔跑 但是終點在哪裡
..
約定好 醒來之後
要再次回到未來 陪我夢遊
-------
哈哈哈 學校的事都是一場夢啊

Q4. 墜入愛河:慢慢来 / 孫燕姿
關鍵歌詞:
我猜 這城市的氣氛讓你 感覺到寂寞難挨
要怪 上一個愛的人 太壞 太快 太無所謂的Say Good Bye

等下一陣風吹過來 舊的 散開 不必 刻意 安排 自然 手到 擒來
-------
大概是暗示我要隨緣就會 手到 擒來?

Q5. 戰鬥:我不快樂 / 鄭秀文 
-------
我不愛戰鬥(電玩除外) 所以要搭個悲情歌一下嗎?

Q6. 分手:微笑著揮手 / 楊乃文
關鍵歌詞:
曾經我把一切都給了你
你只還我 一臉的無奈和倦意
不須特別的同情和 眼淚
證明 就卑微了 我的愛
-------
啊.....(無言)
我會是在角落偷偷哭泣
可是在分手男友面前微笑說再見的人
不知道在假裝堅強來幹嘛的又不能當飯吃


Q7. 畢業舞會:需要你 / 孫燕姿
關鍵歌詞:
明明不在 我學會忍耐 一個人我應該 需要你
又逃不開 讓腦袋游在 充滿你模糊的 想像裡
-------
畢業舞會明明就該來個動感舞曲的啊
不過也很貼切啦

Q8. 生活:咕嘰咕機 / 孫燕姿
關鍵歌詞: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Q9. 精神崩潰:Politik / Coldplay
關鍵歌詞:
Give me time and give me space
Give me real don't give me fake
Give me strength, reserve control
Give me heart and give me soul
Give me time, give us a kiss

Q10. 開車:我的愛/ 孫燕姿
這輩子還沒有開過車 所以這提應該不算吧

Q11. 記憶閃回:Coffee Shop / Red Hot Chili Peppers 

Q12. 婚禮:神彩飛揚 / 張惠妹
關鍵歌詞:
美麗正炫燿著 紅色的火焰燙著你
準備好征服你 迷亂眼神勾引
活力正漫延著 藍色的天空等著你
期待著擁有你 魅力不能停

讓自己神采飛揚 充滿了自信 不假裝
-------
這輩子不曉得會不會有自己的婚禮
不過有的話要像歌詞描述的場景

Q13. 小孩出世:Encore- Afro Blue 
Q14. 最終戰鬥:The Wigflip / Madlib

Q15. 死亡場景:Anything /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關鍵歌詞:
We're all dying and we'd like to know
But anything would be fine
Oh, anything would be fine


Q16. 葬禮場景:流浪地圖 / 孫燕姿
關鍵歌詞:
靜靜地就讓我離開
說好了不哭泣 別再遺憾
所有的故事 想說卻說不出口
愛過的痕跡 會一直存在 流浪的地圖

Q17. 成績單寄到家:盛宴 / F.I.R.飛兒樂團

No comments: